首页 资讯 各地 社会 科技 体育 财经 房产 汽车 娱乐 旅游 产经 生活 健康 时尚 文化
首页 > 财经 > 财经  

 

银行理财收益下行 理财子公司产品上市加速

时间:2019-06-26 14:12:27  来源:  作者:

 

  从上个月中旬开始,央行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,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。在流动性合理宽松背景下,货币市场利率产生较大幅度下行,导致银行理财产品总体资金成本降低,理财产品平均收益下滑。数据显示,上月末,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跌至3.91%。

 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滑

  据统计,5月份,全国银行理财收益水平环比下滑4个百分点至3.91%。其中封闭式产品比开放式产品的收益要高,全国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环比下滑5个百分点至4.00%;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环比下滑2个百分点至3.77%。非保本产品的收益高于平均水平,全国封闭式非保本预期收益型产品收益环比下滑6个百分点至4.22%,这也是该类产品收益连续15个月下滑。

  与收益下滑并行的是发行量的减少。5月份,全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10756款,环比下滑629款。各类型银行发行量均下滑,其中,全国性银行发行量为3677款,环比下滑376款;城商行发行量为4026款,环比下滑141款。

  理财子公司新产品上市

  建信理财、工银理财、交银理财……目前,建行、工行、交行的理财子公司均已获得银保监会和工商管理部门的开业批准。与此同时,又有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,包括招商银行(600036)、光大银行(601818)、兴业银行(601166)等。截至5月底,已有32家银行公告发布了设立理财子公司的计划,包括6家国有行、9家股份行、15家城商行和2家农商行,从理财子公司设立进度上来看,从获批筹建到开业耗时4个月以内,推进速度快于市场预期。

  据了解,工行目前在售的子公司理财产品共8款,从产品名称上看,均有“工银理财”这一前缀,以区别于此前由母行发行的产品,比如“工银理财·‘全鑫权益’两权其美565天封闭净值型理财产品”“工银理财·‘鑫得利’量化策略861天固定收益类封闭净值型理财产品”等,受到投资者普遍关注。

  购买理财产品注意风险

  业内人士介绍说,理财业务逐渐从银行剥离后,风险进行隔离,将会降低银行承担的隐性刚性兑付风险。不过,虽然市民一元钱就可以投资理财产品,但是,也一定要衡量好收益和风险的关系,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购适合的理财产品。

  目前,工银理财投资门槛为1元的产品有两个,其中固收类产品为开放式,每年开放一次,投资者可在此期间申购、赎回,业绩比较基准为4.5%,非保本浮动收益;混合类产品为封闭式,期限1099天,业绩比较基准4.6%,非保本浮动收益。这两款产品都具有一定的投资风险,市民要做到心中有数。短期来看,银行理财子公司设立初期,资产配置品种仍以固定收益类和现金管理类为主,后期权益资产的配置将会提高比重。(来源:沈阳晚报)

 

 
上一条:“刷脸支付”或迎爆发式增长 享受便利仍需注意盗刷风险
下一条:前5月外贸进出口总值1081.7亿 烟台稳居全省第2位

 

 

 推荐资讯
 栏目热门
 栏目更新

 

 
关于我们 | 广告服务 | 商务合作 | 网站声明 | 联系我们
本网部分图片、文章来源于网络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侵犯到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及时处理。本网站所刊载信息,不代表齐鲁信息港观点。